2023年8月4日 星期五

【就是channo】沒有練習的收穫能紮實嗎?

沒有練習的收穫能紮實嗎?2016-5-31

 

當課堂上在小考乙檢時,有些同學總是容易「快速陣亡」。其他同學還在認真的掙扎時,這些人已經快要陷入「昏迷」或「放空」的狀態。然後就這樣的狀態下渡過一節課。

 

有時候我會很「。」!

因為考試的時間不是讓你全無準備就來考,不是讓你拿來浪費用的!

如果在家裡沒有練習,在考試的時候沒辦法做出來,這段時間只能就這樣白白被揮霍掉了!看到同學絲毫不在意的感覺,老師還是很「。」。

 

有時候我會想要體諒同學:也許他在家沒有辦法練習啊!也許沒有時間或設備練習啊!也許他丙檢沒有過沒有辦法考乙檢所以動機不強啊!這樣的體諒也讓我改變作法,所以讓部份同學可以看筆記考試,提供加分的方法,利用整理的教學影片和筆記讓同學參考,就只差不能代替你考了!

 

但我發現,這樣一直降低我的要求和標準的狀態下,OK的同學非常OK,沒辦法OK的同學也沒有把握住這些機會。

 

因為考試可以看筆記,所以回去也沒有認真練習的必要啊!甚至有人也不在意連可以看的筆記也不帶過來。因為是加分,所以沒被加到分也無所謂,加分的時間就繼續放空和趴趴樂。回家後遊戲世界的團戰永遠比看教學影片和筆記重要多了。

 

當我們牽著各位到河邊時,當我們以恭敬請求的姿態將水捧到你的嘴邊時,我還是沒辦法強迫你張口喝水!面對放空和昏睡狀態的情況時,永遠是我們比你著急。

 

孩子,時間是自己的,必須自己練習規劃和運用。

有時候我們看到其他同學考高分,覺得他們就是聰明才考的好啊!也覺得自己辦不到,從一開始就對自己沒信心否定自己的能力了!

 

但這些高分群的背後是經歷了幾次的練習,紮紮實實的打下基礎來,才能有這樣的收穫。步驟很多又繁瑣的乙檢,如果沒有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,又怎麼能從這些練習裡得到收穫呢?

 

很容易怠惰放棄怎麼辦,必須要有心想要練習,要有想要通過乙檢的欲望,當這個想法不再是可有可無,當這個想法讓你有動力,你就比較能堅持下去,所以就按照老師的規劃練習並考試吧!

 

回去認真的練習,期望能穩固打下基礎,任憑風浪再大也無所畏懼。

加油吧!孩子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