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19日 星期四

101年101本目標達成

101年101本目標達成 
01/04/2013 06:33:00 AM 

喔耶!是的,為了怕跳票,所以在最後一個月我瘋狂的看書,趕進度,終於完成

了原本訂下的目標,看完了101本書。



覺得這樣很有趣,不是為了要加薪,也不是為了想要獲得別人的讚美,純粹覺得

,好像可以為了自己,訂下一些什麼目標,然後盡力去完成試看看,看看自己可

以做到什麼地步。



看書,又規定自己不能看小說類的書,看完了書,雖然無法完全背下來,也忘記

很多內容,但是總覺得,身體裡多了些什麼。再回過頭來看這一年,就覺得這些

東西,是我曾經存活過的證明,好像隱約之中,充實許多。



放完產假回來,有一度時間是焦慮的,因為之前荒廢太久沒看書,導致最後必須

一天看完一本書的進度才會來得及完成我的目標,那時我有想過要放棄!(鳴~)

但是卻有點不甘心,我問自己,要這樣就放棄了嗎?那很丟臉耶!你自己在網路

上告訴別人要看完101本書的,結果沒有辦法完成,你要怎麼交代,至少,盡力

去試看看吧!



盡力去試了,吃早餐也看、吃午餐也看,家人看電視的時候拿出書本趕進度,盡

力去試的感覺真的很好~至少,我沒有對不起自己。



哈哈哈,在完成最後一本,闔上書的同時,我的心情真的有洋溢一股無法說明的

喜悅感覺,不是別人給的,是自己油然而生無法言語的fu,真的很好!



在此跟大家一起分享囉!



請原諒我每次都分享我要做什麼事!哈哈哈!

因為只有這樣,把目標說出來,才能逼自己盡力去做那件事!

說都說出口了,沒有盡力去做,那就太說不過去了,不是嗎?



等等再來訂新年度要做的事吧!每年,都要有所進步。

感覺這樣,人生會有一部分,是為了自己而活,有了這樣的目標,這種感覺會更

鮮明喔!



要不要一起來試試看,很簡單的。



我是這樣做的。要不要一起來呀!



1.想好自己要做什麼事,把它寫下來。

  例如我想看100本書。(規定不能小說類)



2.把目標除以12,也就是每個月要完成的進度。

  100本除12後,一個月大概看8本左右。



3.再把一個月的目標除4,訂出每星期要完成的進度。

  100本一星期大概也看2本左右。



4.把你的目標公諸於世,(如此沒有完成你會覺得很丟臉,

  所以你要想要盡力去完成,這是很關鍵的一點。如果你是像我臉皮這麼薄的

  人,這招很好用。)



5.有一本小本子專門記錄你目前完成的進度。



我把一星期二本的進度畫在我的月行事曆上,就擺在桌上每天都看得到的地方,

如果這星期沒有完成進度,馬上就會知道,而且還有記錄目前完成的本數,每看

完一本,就會覺得又完成目標一點點了。



記錄是很重要的工作。100本乍看之下很嚇人,其實一點也不,而且又是挑自

己有興趣的書看,真的很有趣。



一起來吧!不一定要看書,而是訂個你想去做的事!



很有趣喔!






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