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19日 星期四

最可怕的不是失敗,而是放棄

最可怕的不是失敗,而是放棄 
03/11/2013 01:15:00 PM 

距離考試還有57天,各位有沒有一股風雨欲來的氣壓壓在身上的感覺。有時候,

看到其他人很認真在準備考試的時候,心總是慌慌的,然後看不下書。



這些情緒,這些害怕的感覺,都很正常,現在,對你來講,是要如何一步一步累

積自己的實力,然後,在大考那兩天,把自己的實力完全(or超常)發揮出來。



站定自己的腳步,別被影響了去!有些同學很忙、很慌,有點放棄不想努力的感

覺。親愛的你,別被影響了去!每個人來這個世界上,都有需要學習的地方,你

的目標在那裡?要自己堅持住,然後一步一步的努力著。



還來得及嗎?目前不要再問這個問題了,來不來得及沒有意義,我如果說來得及,

你也不會相信我!現在對各位來說,重要的就是穩下來,一分一分的繼續累積!

不能停頓下來,行百里半九十。現在正是關鍵,能堅持到最後的人,才能擁有勝

利的笑容。



抱持著:「今天的我,一定要比昨天的我更進步。」盡力的努力著吧!盡自己能做

的做大力氣去複習,別對不起自己就好了。如果把時間花在害怕讀不完、害怕自

己考不好考不上,倒不如拿起書本,多算一題數學、多解一題會計或多背一個單

字,幫自己累積實力。把時間花在會讓你進步的地方。



別害怕,各位!書永遠讀不完,你就盡力讀自己能讀過的最大範圍吧!目前的57

天,多進步一分,或許你能填的學校就能會好一點。多拿個兩分,也許就能從私

立的學校變成國立的學校,再多一些分數,也許你就能進到夢想中的學校,而這

一切,都是為了自己。



有些同學很害怕,之前的基礎讓他現在很辛苦。看到同學認真而自己無法跟上的

心情很沉重也讓人不想面對。於是吵、鬧、讓你無法專心和努力。

我只能說:「人生是自己的。」也只能靠自己努力,站穩你的腳步吧!被影響了就

虧大了喔!



人生,最可怕的不是失敗,而是放棄。



沒有努力過就放棄了,不想努力、害怕努力就放棄了,是很可悲的。



那你呢?



還有57天,現在的你,能夠為你的人生做些什麼努力呢?



是放棄嗎?



還是盡力去爭取!



其他的人,只能站在你的身邊,為你加油!



加油吧!三年戊班的孩子們。 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