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16日 星期一

努力,要趁早

努力,要趁早
04/19/2013 05:16:00 AM 


現在,看著你們的學長姐再過十幾天就要上戰場考試了,有時候我想想,是不是
早一點開始努力,現在,就不會那麼辛苦。

一直以來,我都是覺得,讀書,是很私人的事,必須靠自己努力,若每次都是受
到老師的強迫,是不會有好的效果滴!必須自己自覺,想要認真,才會對自己好!


當學生的,有時候會因為種種原因,讓自己有理由有藉口不讀書。

例如:我最近很累,沒心情。

例如:最近和男(女)朋友吵架,讀不下去。

例如:我不喜歡那個老師,看這科沒興趣。

例如:拜託,讓我看完這集的完結篇就好…

例如:再不一起去打這個怪,我就和這群朋友不麻吉。

例如 …

好像,我們非常容易找到一些「原因」來「造成」我們不必讀書的「結果」。


但是,親愛的同學們,人,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時光,是很可貴的,是不可逆的。
有些時間,浪費了就是沒有了,有些事情,錯過了就是錯過了,不會有再來一次
的機會。



而在這個世界上,唯一能對自己負責任的,也唯有你自己一個而己。
如果你為了一些似是而非的原因,選擇某一條道路給自己,也不能有任何的理由
責怪別人,因為當初有選擇權的人是你。


親愛的同學們,努力,趁早開始吧!
有些時候,晚了會有怎麼樣的結果?晚了,會有多大的壓力?這些是我們無法預
測的,但我們能控制的是現在!


把握當下,謹慎的對待每一段學習的時間,把握每一個學習的機會,努力的充實
自己,將基礎打好,當面臨統測的那一天,希望各位都能以最好的那一面迎接,
創造自己的未來,並且,不留遺憾。

加油吧!



Ps 收集好自己考後100分的考卷。
  因為這一份就是專屬於「自己不會題目的題庫本」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