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4日 星期三

【就是channo】感恩惜福

103-1-01週記溝通時間 【感恩惜福】 

【老師心情分享】感恩惜福 

有時候我們常常視很多東西理所當然:「父母養我們是理所當然的。」、「我的好朋友對我好是應該的。」、「老師教我們、幫我們印個東西是剛剛好而己。」、「不就是叫同學順手幫我拿個東西嗎?」……好像,只要是別人對我們好,對我們有益的事在我們看來,都是理所當然的,但,從另一個角度來看,只要是我們覺得麻煩、不想做的事,卻不那麼理所當然。

 

我們不覺得上課專心是應該的,我們不認為應該要準時交作業,我們不覺得掃地掃乾淨要做什麼?遇到老師要打招呼我們覺得麻煩所以到底,是出什麼事了!

 

我覺得,就是自私,就是無感,就是沒有擔當負起應該要負的責任。

 

自私,是因為我們選擇我們想做、喜歡做的事才要做。無感,是因為這件事不關我的事,所以我不想付出關心。但這個社會卻會因為這樣漸漸喪失溫度,變得沒有溫情。

 

學會感恩惜福吧!這也是在未來的二年級生活中,希望大家可以注意到,並且改變自己的想法:擁有「正念」,對自己鼓勵,多愛自己,察覺到自己是值得愛、值得被愛的人。學會「感恩」,那怕是小小的溫暖,也正視它,記住它在心中,寫下來,這個社會需要更多一點鼓勵,所以每週的週記上都做這樣的練習。如果可以,每天睡覺前,在心中默默回想:「今天,是否有那些地方,值得好好感謝,謝謝xx,因為OO,謝謝□□,因為★★」,希望大家的生活都可以更美好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4.7.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