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16日 星期一

換個地方,從「心」開始

換個地方,從「心」開始。
就是channo
12/11/2013 06:13:04 AM

換個地方,從「心」開始。

 

很久很久以前,我不懂,為什麼會有人把日記和自己的心情寫在網路上,感覺那不是很怪嗎?不是什麼都讓人看光光的感覺嗎?總覺得那是被剝光了站在陽光下的感覺。

 

後來,我換個想法,以這種方式,在無名(後來移到隨意窩,再到後來轉到這裡),我把想對學生說的,沒有時間對學生好好說的,記錄下來寫在這個地方。有些道理可以共用,可以用好幾年,這時候,我只要開啟網路,把我心中的憤慨、心中的想法,一字一句照著上面的描述說出來,由於文字的敘述,能夠比較理性而不徧離主題的表達出我的意念,能夠一再反覆被咀嚼和省思,這倒也不失是個好方法。 

但是無名要關了(後來,隨意窩也關了)! 

其實我的心中有些失落。這時候我再回過頭看看我之前的文章,嗯~這些,是我成長的記錄了吧!有些想對學生說的話,在在都是在我心中沈澱思考過後的想法~有些觀念想法,好像天生就在那邊,就等我們去深思發覺。有些從書中得來贊同作者觀點,拍案狂點頭抄錄下來的記錄,這些,不都是自己成長的軌跡嗎? 

但是無名要關了!

真的有些失落,熟悉的操作介面沒有了,搬家換到另一個部落格,不是說新的家不好。而是總有一個感覺,在住了幾年的老家,面臨拆遷移居到新大樓,雖說新大樓設備更新、功能更強大。但~那種兒時成長的記憶,第一次寫部落格的經驗,就要從這站結束到下一站了,總有些依依不捨。 

但能怎麼樣了,只好調適心情,從「心」出發吧!有機會有空閒繼續發文吧!這也當作是另一階段的自己好好加油努力活著的證據吧!(是說不用有證明也是好好活著啦!)只是有所記錄,記憶力不好的自己,才有力氣回想自己之前的想法是如何如何,與現今自己相比,有沒有進步? 

人活著不必太累,但是沒有感覺到累,因為,對得起自己的良心,盡量不要浪費時間就好了。 

也由於想做的事很多,能做的事也很多,新的年度,我想從「心」開始。

繼續加油吧!每當我累了,想停下腳步時,總有「貴人」幫助我。謝謝「貴人」。 

今天,我上網搜尋一下「channo77」卻發現這篇文章,看到「ps.老師提醒」的部份再次回想自己那時的想法~也驚覺到在這網路無弗界的世界裡,默默的也許也有麼一咪咪的人看到你的想法和東西!嗯!讓我想繼續記錄下去,嘿嘿!再和大家分享嘿!

 

讀書的王道之思考(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延伸閱讀

 

我的原文:

讀書的王道(第一發)

 

讀書的王道(第二發)

 

讀書的王道() 

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