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16日 星期一

【就是channo】人生在世,要靠自己的實力

人生在世,要靠自己的實力
就是channo 
12/11/2013 07:03:13 AM 

人生在世,要靠自己的實力

 

小考討論難道不算作弊嗎?要能夠對得起自己的良心。
考不好沒有關係,至少自己的德行是清白的。可是如果不是靠自己的實力寫出來的考卷,得了高分又如何?

這樣對其他認真寫的同學公平嗎? 

可能有些同學以為,沒有監考老師在場,討論一下又何妨。但這是不行的,我不接受這樣的行為。

我不接受偷偷摸摸看別人答案。我不接受看手機傳來的答案。我不接受耳語討論答案。我不接受抄小抄。我不接受看書看筆記看課本。 

我只接受堂堂正正靠自己實力光明正大寫出來的答案。 

小考也納入期末成績。小考的分數靠作弊。這樣公平嗎?

學期結算班上前三名的同學,下學期的學雜費可以減免,這不是毫無關係,不是作弊了與他人又何干。我再說一次,作弊,對其他人公平嗎?又,要作弊到什麼時候,三年級統測靠作弊嗎?你的人生靠作弊嗎?

 

這一次,你作弊了,別人怎麼看你(妳)?你的好分數怎麼來的?你說,「我只有這一次才這樣!」但是誰會相信?而,造成這樣結果的人是自己。 

德有汙,要漂白不容易。因為信任這種東西,一但失去了,就很難再找回來,給自己一個機會,要求自己,堂堂正正做人,不要再有這類的事情發生了。 

成績不好,考的差,你的人生不會因此而黑暗。

但如果不靠自己努力,想求捷徑,因為想要避免處罰而做出偏差的行為,你的人生才會讓人瞧不起。

 

我寧願你們考零分,也不願各位用一百分的考卷欺騙自己欺騙老師。

分數意義不大,偏差的行為導致偏差的人生觀才是大有問題的地方。

 

 我討厭作弊,這種行為是想騙誰。

可以犯錯,但要改過。給自己一個機會,重新再來,必須誠實的面對自己,以及沒有學好的功課。

 

加油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延伸閱讀

為什麼要考後100分

考試前的那一看

作業,不是拿來抄的

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