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19日 星期四

不管怎麼樣,我都愛妳們

不管怎麼樣,我都愛妳們
12/10/2012 06:54:00 AM

姐姐芯芯和妹妹晴晴的生活記錄,也太久沒有記錄了吧!哈哈~這芯芯和晴晴是

我的小寶貝。每天抱抱她們,親親她們,都會讓心情變的很好,當然,她們也有

讓我很想尖叫和哭的時候,但這些都不會影響我愛她們的心情。



我很喜歡一本故事書,書名是「不管怎麼樣,你都會愛我嗎?」,唸故事的時候,

我總喜歡把芯芯抱在懷裡,然後問她,不管怎麼樣,都會愛我嗎?她就會回答「會

」!一邊唸故事,講到適合的地方就摸摸她的臉,講到狐狸媽媽抱著小狐狸的時

候,就抱她一下,她會很開心。



有時候姐姐就像故事中的小狐狸,正在發脾氣,所以有一次,我就抱著芯芯,叫

她小狐狸,問她怎麼了呀!告訴她,不管怎麼樣媽媽都愛她,她說「蟲蟲呢?」,

我說:「妳變成蟲蟲媽媽一樣愛妳!」(故事中的情節)。她就有比較好了!



最近,看完林奐均的《沒有不受教的孩子…》這本書,我們的對話又多了這一段。

媽媽:「妳乖的時候媽媽愛妳嗎?」

芯芯:「愛」(或媽媽說:妳要說「愛」!)

媽媽:「妳不乖的時候媽媽愛妳嗎?」

芯芯:「愛」(或媽媽說:妳要說「愛」!)

媽媽:「不管怎麼樣,我都愛妳嗎?」

芯芯:「愛」!!



是的,不管怎麼樣,我都愛妳們! 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