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13日 星期五

賴晴晴掉了一顆牙

賴晴晴掉了一顆牙(2014/3/6) (1Y5M) 
就是channo 
03/07/2014 06:48:09 AM 

賴晴晴掉了一顆牙(2014/3/6) (1Y5M) 

 

賴晴晴直到目前為止,上排四顆、下排四顆共八顆牙,但就在昨天 

(2014/3/6),她少了一顆寶貝的右上門牙,我想,從今天起,她啃蘋 

果應該會更有樂趣,應該可以啃出更多的形狀,哈哈!

 

 晴晴昨天從嬰兒床試圖爬出來,不小心掉下來,把大家都嚇一跳, 

一開始嘴巴流血,後來血止住人也不哭的時候,才發現她的牙齒掉 

了一顆,但那白白的一顆呢?跑去那裡了?大家四處找找不到,我 

想,它會不會落入晴晴的肚子裡,正所謂「打落牙齒和血吞」。  

 

我本來打算芯芯晴晴掉了第一顆寶貝牙齒的時候要幫她們收集起來, 

看來,只好等待下一顆了,哈哈!

  

當媽媽下班回到家時,丫嬤很自責的坐在椅子上抱著晴晴,一面心 

疼紅著眼框,哽咽的述說事情的經過。看丫嬤難過的樣子也很心疼。 

 

不過沒關係啦!還好是乳牙,還好顏面都沒有受傷,只掉了一顆牙, 

這是不幸之中的大幸,而且乳牙遲早要掉的,會在長新的出來,這 

顆小白只是比較不耐用而己啦!哈哈!

   

還要安排時間去找醫院照X光,確認裡面沒有殘留的牙根(否則容易 

造成蛀牙蛀在裡面的窘況),我想,這顆牙好像掉的蠻徹底的,為了 

妳的傷口,最近泡ㄋㄟㄋㄟ不要太燙,刷牙先暫停等妳傷口好吧!  

 

還好小朋友的復原能力都蠻好的,大人們還是不要表現的太驚恐免 

的嚇到小孩子。我想,賴晴晴妳的童年生活,又多了一道可以回味 

和討論的小故事了!啾!遺憾媽媽沒有撿到妳的小白牙。

 

-----